close
  與源豐集團的大少爺結婚至今已3年,雖然剛開始如童話般的另人稱羨,但實際上卻是過著有名無實的生活,就像百年物語裡,戶倉彩與橫山平吉的婚姻
  一樣是因為父親的經商失敗,讓我在大學畢業後嫁進了源豐
  一樣是因為丈夫的徹夜不歸,讓我在結婚後的每一天,像被棄置的洋娃娃
  不一樣的是,再過1個月,我就滿25歲了,而至今,未曾有人佔據過我的心
  我25歲的願望是,能有一個自己所嚮往的愛情
  在這將近25個年頭裡,我的生活是苦悶的

  也許小時候是快樂的,畢竟不懂事,家業在當時還算富裕,但是從小父親的外遇不斷,大妾小妾不斷,凡去過的國家,都有留下痕跡,就像阿亮說的,所以我幾乎要忘了我父親的長像,我開始不記得父親的眉毛是濃是淡?眼睛是大是小?有雙眼皮嗎?鼻子挺嗎?臉是像金城武還是許效舜?他頭髮是許信良還是馬英久?
  唯一的記憶,是小時候他抱著我的時候,我覺得他是又高又壯,肩膀是又寬又大,他的胸懷是溫暖的,也許這樣是那麼多女人愛著他,巴著他不放的原因之一,就算現在已經家道中落,還是有許多女人跟著他。
  而我的母親原本是個嬌滴滴的千金大小姐,是她們家中最小的女兒,受三千寵愛於一身,從小被我的外公外婆捧在手掌心長大,兩個哥哥也對他滿心疼愛,又加上母親從小就聰明漂亮,從小到大都是學校的校花,從國中也是一直被保送到大學,成績永遠是名列前茅,所以母親是所有人眼中的夢中情人,每個人都想把她娶回家

  而這樣才貌雙全的母親,卻嫁給了我的父親。

  不是說下嫁,只是如果是我,我絕對不會嫁給我父親這種人;父親也許是很有魅力,在人眼中也是又帥又聰明,但是在我看來卻是霸道、不講理,雖滿口仁義道德,卻是用在別人身上,當初追母親的熱情、愛情,在連生2個女兒之後就消失殆盡;他畢竟是獨子,也是被捧在手掌心的,任性和自負是必然的,所以他開始尋花問柳,處處留情,開始常常於母親吵架,而母親的自信與驕傲,在父親的踐踏下,逐漸瓦解。

  而我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出生的。

  當母親知道我是女兒時,她完全崩潰,自信和喜悅離她遠去,悲傷和陰霾隨之而來,而這樣的母親,使得父親更變本加厲的無視於母親的存在,飛往世界各國,進行他留愛世界的創舉。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母親的脾氣就像不定時炸彈,雖然在同學、朋友的眼中,我的母親是個溫柔、閑慧、美麗的好母親,但是在我的眼中,我的母親是個愛哭、易怒、歇斯底里的苦命女人,雖然在這樣的家庭中成長的我,在旁人眼中是樂觀、開朗、有趣的,很多人都很喜歡跟我做朋友,但在我的眼中,我是孤獨的,與兩個姊姊差了10歲有,我求學時,他們早已在職場打轉,而且都是優秀的人才,美麗與聰明如同年輕時的母親,追求的人多如過江之鯽,而我只是背著大書包,戴著又深又厚的近視眼鏡,理著醜短髮的豬小妹。

  我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長大的。

  雖然我也跟姊姊們一樣從小到大成績都名列前茅,但是容貌卻不如她們,眉毛雖稱得上濃密,但不如她們的整齊細長,眼睛雖稱得上漂亮,但不如她們又大又圓又靈轉的眼神,鼻子雖稱得上挺,嘴唇稱得上美形,但還是不如她們,所以從小就被比較的我,上了大學後,我開始刻意戴著厚眼鏡,理著如狗啃般的頭上課,讓人完全不知道我跟姊姊們有什麼關聯,而且也沒什麼人會接近我,我可以自己一個人自在的生活,我開始覺得很快樂,而當時,我的夢想,是畢業後當一名作家,我想告訴人我腦袋裡的想法,我不想當任人操控的小女孩,我希望我腦袋裡的思想可以點醒很多的人。

  但好運並不看顧我,我夢想中的快樂生活,在大學的畢業典禮後,宣告破滅,因為我的父親破產了,因他放蕩的留愛之旅,讓他的企業王國,宣告終止,他的心腹,在我剛上大學的時候,奪走了他全部的產業,包括他的老婆,其實我不感到難過,因為心腹先生真的對我母親很好,我很開心我母親願意拉下臉跟我父親離婚,我很感謝他讓我母親擁有全新的生活,雖然他讓我母親放棄了我的監護權。
  因此在我還沒辦法獨立之前,我不得不先跟父親同住,因為至少他還願意供我讀書,而他仍有他的雄心壯志,他要反清復明,而以他的聰明才智和豐富經歷,他很順利的在一家公司擔任經理,而我的大學生活因為有他,所以還算過得去。

  但他留愛之旅所造成的負擔,不是他一個小小經理能負擔的,所以在短短的四年之間,他從平民經理,變成窮困經理,最後,他破產了,很難想像吧!曾經那麼意氣風發的父親,卻因為他過大的責任感,讓他變成窮困潦倒的一介平民,不,是窮人。
  所以在我在畢業後的3天,我就被迫嫁進了源豐集團的豪門深院,而我父親則是得到了龐大的金錢資助,讓他可以出國,來個養老尋愛之旅。

  我的人生,就如電視劇一般,一幕幕展開,而我的人生,就是我的故事。雖然故事的前期,是平淡無味而且憂鬱的,但我的故事從婚禮開始變得高潮跌起。

婚禮就如童話故事一般盛大開演,近百坪的婚禮會場,擠滿了到場祝賀的來賓,他們除了政商名流還是政商名流,每個看似和善的臉,卻從眼神透出一絲絲的虛假,這讓大學以來就不喜歡親近人的我,更覺得抑鬱難耐。

  但盛大的婚禮不會因為我的不適而停演,因為我只是如主角般的小配角,我的丈夫和他的家人,才是真正的主角,我只是任人擺弄的小小花瓶,我只能逆來順受,而且也由不得我提出”淺見”。

不過很感謝他們,讓我看到了不同的自己以及自己一直不感奢望的美麗。

  從鏡中看到自己時,還以為是一幅畫像,被修整過的眉毛,如絲絨一般輕輕的掛在我的眉骨,深邃而大小適中的眼眸,因淡淡的粉彩,顯得深邃,連我自己都快被吸進去了,嘴唇上的淡雅紅潤,讓我不得不微微的自我欣賞了起來,而薄薄的粉打在我的臉上,更讓我自己覺得平日的保養是對的,細緻的皮膚就像珍珠般淡淡的發光,又像彈珠般吹彈可破,真的可以說是白裡透紅,我覺得快要愛上我自己了。

  在自我陶醉之下,我覺得,也許我是如白雪公主一般,嫁給我未曾謀面,但會是我生命中的白馬王子,而從此我能幸福的過著我如公主般的生活。

  抱著這種想法的我,步上紅毯時,雖然看到的是完全不熟悉的臉孔,但我的嘴角仍微微掛著幸福的笑容,因為我是當晚最美麗的幸福女人,而各大媒體記者,當然也爭相拍著連我自己看了都陶醉的我,而我真的感覺到我的幸福來了。

  夫家的大總管牽著我的手,把我交給我的丈夫時,我的心當真是感到無比的幸福,雖然我的家人被迫禁止參加我的婚禮,但當我害羞的微微抬頭看我的丈夫時,發現他的長像,就如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一般,那麼的令人深刻,那麼的有魅力,那麼讓人想給他一個深深的幸福微笑,因此當我下意識的給了他一個深深的微笑時,我看到他的表情是一種呆滯的表情,電視看多了,我知道那是被驚豔過後的呆滯,下一秒他回過神後,帶我轉向牧師的面前,而這開始的每個環節,都讓我以為,我的丈夫會愛我一輩子,而我會跟他直到白頭,所以我開始沈浸在自以為幸福的漩渦當中

直至婚禮結束的當天晚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