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多少選擇?
人生有多少選擇是不得不選?
人生還有多少選擇得選?
人生有多少做對的選擇?
人生有多少做對的選擇又不後悔?
當可以選擇不選擇時,應該選擇選還是不選?
現在的我
好困惑 好混亂 好疲憊
好想好好睡一覺醒來就直接到達世界末日

當你面對的是你無法預知的未來時
第一個反應是順期自然
但當你知道你做的選擇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時
你會怎麼做選擇?
必竟人的一生是由無數的選擇拼湊而成的

當你收到一個藉由別人手中送來的小禮物時
你知道你該做的第一件事除了跟傳遞人說聲謝謝
就是要跟送你小禮物的人說謝謝
因為你知道如果你沒跟那個人說謝謝
他會親自致電來痛罵你一頓
但如果你也知道如果你打電話去跟那個人說謝謝
那個人也不會有好口氣回應給你
請問
這時候你會做什麼樣的選擇?

也許吧!幾乎所有的人都仍然會選擇第一個
寧可人負我 不可我負人
但「他對我無情 休怪我對他無義」這句話又是打哪來的?
好多次我在面對這樣的決擇時我都覺得好困擾
不說謝謝 你的心情會不爽
說謝謝 你的心情一樣不爽
那是說還是不說?
一個不願意聽你說話的人
他會接受你對他的謝意嗎?
說實在
我寧可不要拿到他送來的任何東西
因為就算拿來的也不見得是好東西

曾經有次那個人叫人拿了一盒黑糖糕下來
我一看就知道那個是放在他家桌上好幾天的東西
也許還可以吃吧!就看著我的主管直接給吃了下去
但就在他拿起第二塊時
他發現
那是個已經發霉的黑糖糕
莫怪乎上面會有一層似白色粉末的糖霜......不明物體
結果就是主管跑了整個下午的廁所

一個存著"處理自己不想要的東西"的心態
把快壞掉或自己不想吃或很難吃的東西
以一種"我是施捨給你的"態度給你的禮物
你真的感謝得起來嗎?
是我
我還真是半點感動也沒有
還覺得壓力倍增
因為說謝也不想
不說謝也不應該
但到底是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

人生是許多選擇串連而成的
你的選擇使你走出與別人不同的路
而你既然選擇了就沒辦法回頭
也許你會發現你一連串的選擇
竟只是將你帶回最開始的分岔路
但你仍然無法將過去的一切塗抺掉
因為你的這個選擇就是你人生的過往 無法抺滅
所以你必須為你自己的選擇負責

人生有多少選擇? 無限多
人生有多少選擇是不得不選? 數不清
人生還有多少選擇得選? 看不盡
人生有多少做對的選擇? 少之又少
人生有多少做對的選擇又不後悔? 多不可數
而現在
我又到了選擇的時候了
是一個不得不選的選擇
而這個選擇會讓我走向完全不同的方向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選擇?

假設你有個不是你最喜愛的工作
假設你有個讓房貸壓得喘不過氣的家庭
假設你這個工作是你離開了又因為經濟壓力不得不吃回頭草的工作
假設你這個工作是你在回來後的第一個月就讓你後悔沒走的工作
假設你是個因為犯了一些粗心的小錯而被老板嫌惡到沒剩半塊的人
假設你是個無論做什麼事都被老板看為不討人喜歡的人
假設現在老板說如果這個月你再出錯我就不會再原諒你 叫你回家吃自己的情況下
假設現在你是在老板跟你撩狠話之前就狠不得趕快走人的情況下
假設現在你已經知道你所處的國家是在經濟、政治、社會動盪不安的情況下
假設現在你已經知道全國4.27%失業人口中 你的學歷只能算中下的情況下
假設現在你已經知道你想做的工作並不是你本科專長的情況下
假設現在你已經而且必須做一個選擇
你會怎麼做?

我只能說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主啊!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想再繼續再待在這個公司
我不想再繼續和這些人一起工作
我不想再繼續做這種沒有任何長進的工作
我不想再繼續那麼不開心的工作
我知道我有房貸纏身
我知道我的經濟狀況不允許
我知道我覺得以我現在的能力沒辦法勝任
我知道害怕得不想再去找工作
但是主啊!我不管了
我不管了
如果這許多苦難是祢興起要我成長
我也不管了
我知道逃避不好
但是我也不管了
祢要為我負責
祢說我是祢手中的珍寶
誰家的珍寶要受這種羞辱的?
我不管了
祢就是要跟說要怎麼做
我現在不想要什麼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只讓我更痛苦
因為我之前做的選擇都沒有祢的參與
所以我不管
之前的都不算
祢現在就要告訴我要怎麼辦
祢現在就要參與我的選擇
成敗與否也要算祢一份了
我不管了啦~~~〒m〒
看在我已經淚盈眶的份上
這事就交給祢了
祢要負責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