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很軟弱
因為我一再犯錯
我知道我很軟弱
因我愛我比愛祢更多


但祢卻仍眷顧我
在祢所創造的世界之中
使我依然存活
感謝祢如此寬容
饒恕我一錯再錯


求主使我的軟弱變為剛強
使我面對世界
能剛強不再犯錯
求主使我的剛強變為軟弱
使我在祢裡面
能軟弱不追求自我


我知道我很軟弱
但謝謝祢仍愛我
謝謝祢仍愛我
使我不再軟弱

=================================

其實這算是一首詩歌
只是還沒有譜曲就是了

最近的讀經進度來到了撒母耳記上
在這31章的篇幅中
除了最核心的人物--撒母耳和大衛之外
再來就是一個我覺得是最可悲的男配角
以色列人的第一位國王--掃羅

他又高又帥又有能力
他可以為了父親的幾頭驢子
山地、沙地走透透
而當撒母耳膏他做王之後
神的靈就降在他的身上
他就像先知一樣說著從神而來的話
這樣的人
應該就是現在人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但他卻因為一再的失誤 一再的犯錯
使得神對他失望 神的靈也離開了他
甚至有邪惡的靈來侵擾他
原本恭謙有禮的他
也變成善妒 暴怒 對人對神都不真誠的自私鬼
後來在不斷的追殺大衛的過程中
其實好幾次他都有被大衛殺頭的可能
但只因為大衛尊敬他是被上帝選立的王
因此反而委屈的要掃羅不要再來追殺他
掃羅雖然也幾次答應
卻又一再反悔 而繼續追殺
而以色列也因為掃羅不遵行上帝的旨意 擅自行事
到後期幾次出征幾乎都是屢戰屢敗(然後他還是想著要殺大衛)
至到最後一章
他終於死在敵人的手上
還被砍頭
身體被釘在城牆上......

看著聖經中掃羅的起起落落
我深深的明白
一再的軟弱 一再的犯錯 一再的遺忘
是掃羅 是我 甚至是每個人
都一直存在的問題
若是靠著我自己
我真的不能做什麼
也只能一再的在失敗中循環
就像瘦身一再復胖一樣
甩不掉的挫折感

其實大衛也是犯過錯的人
也做過錯誤的決定
甚至因為一己之私而用計殺了別人
但他仍然被稱為是神所喜悅的人
就因為他是真實 誠心的悔改在上帝的面前
他選擇在上帝的面前軟弱
讓神能重新調整他
他選擇在人的面前剛強
讓他能不再被同樣的錯誤所綑綁

而我呢?

真的只能感謝神
還是給我許多機會能反省
而沒有直接送我上斷頭檯
這恩典是什麼呢?
不就是神的愛嗎?
因為有祂的愛
所以我還能存活 還能呼吸
因為有祂的愛
所以我還有機會悔改

我不知道我還有幾次機會
但只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
讓我能在罪的面前剛強
在神的面前軟弱

哥林多後書12:9~10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And he said unto me,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thee: for my strength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Most gladly therefore will I rather glory in my infirmities, that the power of Christ may rest upon me.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Therefore I take pleasure in infirmities, in reproaches, in necessities, in persecutions, in distresses for Christ's sake: for when I am weak, then am I str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