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常常會做一種惡夢
就是進到一棟建築物
走著走著突然就找不到出路
時而走上
時而走下
走了上又突然往下走
但永遠是在陰陰暗暗的樓梯間裡竄來竄去~
找不到出路

不管場景是在家裡的社區
在學校
在莫名的巷弄間
不管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
都是越走越暗
越走越不像走在原本的地方

或是坐電梯
永遠到不了自己按的樓層
像是鬼片裡才遇到的場景一樣
一直往下 或一直往上 停都停不下來

今天清晨
我又夢見了這樣令人不悅的夢
這種惡夢真的很久沒有夢見過了

這次卻是完全不同於以往所夢見過的
以往是在自己熟悉或曾經到過的場景
這次卻是從一個不舒服的啟頭開始

一開始
我像一個共犯者
在幫助另外兩個人欺負一個女孩
所謂的幫助也就是不幫她求救 無耐的當旁觀者
突然那兩人因為一點小意見自己走到另一個房間關起房門
而我
只是把那女孩身上欺負她的物品移走
沒有做其它的協助 就關上了房門
而一轉身
我好像出了那間房子
當時好黑好暗
但是卡通版的鬼魅夜景
一個黑影把我領到了一棟明亮的大廳
那裡有一座電梯
我想往上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當時手中按下的數字竟然是666
夢中的我嚇到了
而且當我發現電梯不是往上而是往下時
我好緊張
我拼命的亂按想往上
電梯突然停在12樓(當然也是往下的12樓)
有人進來
電梯又繼續往下
而且好快好快
當電梯來到了222樓
我緊張的往外衝
四處張望
看到的像是一座空蕩蕩的停車場似的空間
陰陰暗暗的
突然我回頭
看到一隻中型的黃色狗狗在對著我叫
好像在叫我回去電梯
我不認得牠
但在夢中我的想法竟然是「我救過牠」
當有了這個想法進入我腦子時
我就知道自己在騙肖耶~
我什麼時候救過狗了?
電影看太多了
總之我就抱著黃色狗狗進了電梯
而我知道電梯在往上
「噹」一聲
到了4樓
一位大叔推了工具車進來
而黃色狗狗就離開了我的懷抱
跑到門外跟我說掰掰
我安心、開心的跟牠說謝謝~(因為我要回1樓了)
當電梯關上門時
電梯裡就突然多了好些人~~
把我擠得靠在棉被上(沒錯~我的棉被入鏡了)
但我身後卻有個阿伯擠在那裡
而且是令人感到不悅的擠壓
電梯向上
到了不知道幾樓(反正不是1樓)
大叔出了電梯門跟門外的人談論工作上的事
而我實在受不了後面那位阿伯
所以電梯門就關了繼續向上
但那個阿伯竟然開始捏我的腰內肉
我好氣、好怕
怕得我好想哭
完全都不敢動
突然心中響起一首詩歌
雖然忘了那是什麼詩歌
但卻讓我覺得有力氣了
我就生氣得舉起手一擋

然後我就醒了.....
是的
我就在右手抱棉被
左手握拳往旁邊擋的姿勢醒來

好開心我醒了
好不開心我做了這個不舒服的夢
讓我整個人一整天都心情不好

但當我自己又重新回想的時候
突然了解
我是個自私、不顧別人的人
而且是怯懦不敢反抗的人
我有好多的害怕和恐懼
但又是那麼獨善其身的一個人
其實我當下好難過、好想哭
為什麼我不救那個女孩
為什麼我不在12樓的時候
就跑出電梯換個電梯很上坐
為什麼我不在那個阿伯不停擠我的時候就大聲反抗
為什麼我連在夢裡都不懂得大聲呼喊「耶穌救我」

生活有好多的後悔
很多的遺憾
更多的早知道
而現在我也在想:早知道今天晚上就不要看那麼多影片,這樣我3個鐘頭前就可以睡了

但現在
我希望的是我能夢見的
是像雅各在伯特利夢見的那個天梯
是有天使在那裡上去下來的天梯
而且是能讓我直達上帝旁邊的天梯

也許
在過去
我夢中的那些梯子
是能夠與神連結的天梯
只是我一直搞不清楚方向
搞不清楚開關在哪兒
都不先看使用說明就亂亂走亂亂按
就像我自己每次在做決定的時候
都會自己亂了方寸
也許
這次
我跟神接通了
只要能搞清楚祂賜給我的指南手冊
這樣我就知道要直接上達天庭要按幾層樓

今天早晨在上班的路上
心中的詩歌是:開啟雙眼
「開啟雙眼,仰望神的榮耀,揚聲歡呼,讚美榮耀君王。
主,我愛你,我讚美你,哈利路亞!我稱頌你。」

願我每天都懂得仰望神、讚美神、呼求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