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看自己,越來越覺得……自己不懂自己,更不懂什麼是愛

很多時候,常常會把想念掛在嘴邊,把喜歡掛在嘴邊,把愛掛在嘴邊


我真的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想念嗎?

我發現
我還真是不懂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冷淡了
是因為過去的個性太過壓抑而讓自己無法在情感上有一個真正的表達嗎?
還是說是因為不想因自己情緒的真實反應造成他人情感上的負擔?
亦或是我只是單純的…很單純的…非常單純的覺得…就是這樣了?

我想
都是吧!

常常
在回想與友人的關係時
我都是被動的,不主動聯繫的,甚至是……害怕的
我不是別人口中那種好的朋友

我很羨慕那種可以大半夜互相打電話給好友哭訴自己的心事,或是就算每天見面,還是可以打電話講到天晃地老的那種朋友

所以我常說我沒有所謂真正的那種可以為他哭為他笑為他連自己睡眠都可以犧牲的好朋友

後來我自己歸納了幾點
1. 害怕:我害怕自己的行為,會造成友人的困擾,因此什麼事都克制不去做,也太看人臉色,除非別人往前,否則我會一輩子原地踏步。而20幾年下來,成了我的固定模式~~以距離隔絕了朋友成為好友的一道牆
2. 被動:我實在是很懶得打電話,很懶得關心人,很懶得主動說要去做什麼做什麼的人,即便我是真的很想念,很願意聽別人訴苦,很希望自己可以成為安慰人的人,甚至一難過就會想找我的人,但一個不懂主動的人,又怎麼讓人敢主動呢?
3. 不懂愛:不懂就是不懂!愛應該會有什麼態度?行為?表現?我就是不懂!又加上前面2座堅城毅牆,我真的更不懂了

所以
我親愛的朋友們
請原諒我的害怕,我真的害怕得不敢自己踏入模糊的界限
請原諒我的被動,我真的懶惰到希望大家都自己來找我
請原諒我的不懂愛,我真的還在了解這個部份


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是真的將你們掛在我的心上,時不時的去想念你們的
就恕我用我僅知的愛,去愛你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