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本人不得不再次問一句
「媽!妳愛我嗎?」

今天
本人由一隻小強看出媽媽對我的態度

一直很厭惡小強的我
只要一看到小強
我不是繞道而行
就是找個可以被丟棄的東西
把牠掃得離我遠遠的

但是今天
就是今天
應該說是剛剛
本人在浴室裡
脫個精光在乾溼分離的淋浴間裡
開著水正開始沖洗時
突然眼尖的我
看到了一個飛行的黑色物體
至右而左在玻璃門外迅速飛近

由於此時門還沒關完全
因此本人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把門用力向外打開
將那枚黑色物體打至牆上
並迅速關上門
並雙眼專注的看著那枚停在牆上的黑色物體

突然間
牠開始朝著玻璃門上方的空隙飛來
這時
腎上腺素激昇的我
再次以極快的速度打開了門
想將牠再次打上牆去
但小強卻高掛在玻璃門的頂端
而下一刻便以俯衝的方式飛近我身邊

而極度厭惡小強的我
則快速的壓低身體
並飛也似的沖出淋浴間
就在此時
溼滑的地板發揮了它最大的效用
就是使人跌倒
因此本人就以奇怪的姿勢
跌跪→滑出→撞上馬桶→翻身跌坐
奮勇的跌出了淋浴間
戰績:撞歪馬桶蓋+膝內側被地磚磨傷

但礙於小強已飛入淋浴間
因此本人再次以飛也似的速度
爬起→關玻璃門→開浴室門→關門

而此時
就在此時
我真真實實的測驗出媽媽對我的愛

出了浴室 我看到了媽媽張大眼往向我
並以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而當下仍處在興奮狀態的我
快速的說出:浴室有蟑螂
媽媽正常的回答說:怪不得那麼大聲
而因傷處開始疼痛脫口說出「好痛啊!」時

依照本人腦海裡的劇本
媽媽應該會以關心的口吻
並帶著關懷的眼神
來到我的身邊說:怎麼了?沒事吧?怎麼會這樣....(其他關心用的贅詞)

但實際的狀況卻是在我說出第二次好痛時
媽媽繼續癱躺在沙發上
以漫不經心的口氣說






「明天記得要倒垃圾」






我無言了
我真的無言了
我藉由這次小強事件
再一次證明了
媽媽對我真的是無心的
不是無心之過的無心
而是無需關心的無心

回到浴室
完成驅蟑作業
並繼續洗澡的我
邊想著剛剛的情境
邊笑邊哭
笑是笑剛剛怎麼會激動到跌倒
哭是哭媽媽怎麼會那麼無所謂

有時想
也許是媽媽太過誠實了
連最基本的假裝關心都不會


無論如何
這還是令人感到格外的難過
因為我還想到
如果我好死不死撞到頭昏倒在裡面
她可能要等到她要上廁所時才會發現異狀吧!
真是可悲
真是可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