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是謎 是迷 也是糜

最近身邊的人發生的問題
讓我有了這種想法

她 和 他
一對交往1年多的情侶

她和他的年紀都不小了
但都還沒想過要結婚
但她和他卻是以"試婚"的想法同居

她和他是在上班的地方認識的
起初她不那麼喜歡他
但他卻強烈的追求她
讓她以"試試看但不會投入所有的感情在他身上"的心態和他交往

至於他
我和他不熟 所以不明白他的想法

開始一切順利
她和他成為無話不談也從不吵架的情侶
而他也對她照顧有加

慢慢的 她喜歡上他 常常談論他的好
漸漸的 她為他怠惰了最後一學期的課業 差點被當掉
她和他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好到她同意他提出的同居要求
因為他告訴她
住在一起可以看出彼此的優缺點
住在一起可以當做走入婚姻前的前哨站
住在一起可以讓彼此更了解對方

她同意了 並在順利畢業的2個月後和他同居了
在她的家人極力反對的情況下
因為她的宗教信仰是不允許有這樣的事的
但她為了他 以及他的理由 甩開了一切
就這樣
她和他的同居 成了定局

開始的一切總是美好的
她和他的感情越來越好
她對他的付出也越來越多
她想他的時間越來越長
她對他的依賴也越來越重

但她那自小就存有的道德束縛
以及她家人聲聲的責備與勸說
不斷纏拉著她

慢慢的 她的罪惡感越扯越大
漸漸的 她的心情越來越沈重
到最後 她的情緒開始崩潰
憂鬱症 再一次找上常給自己太多壓力和太高標準的她

再她多次的情緒失控下
他仍然展現出極大的耐心和愛心
給予她最大的包容、安慰和依靠
讓她對他的依賴和不可缺乏性 更甚擴大

這時
她還沒有跟她的家人說這樣的狀況
她仍保持著開心愉悅的態度與家人相聚
直到
因他回鄉而暫時與她分開
她的孤寂、恐懼、不安全感一次找上她

那天晚上 她 完全崩潰

電話那頭傳來的 是她再也無法壓抑的哀哭
電話這頭是她母親 心急如焚的憂愁面容
而她的姊妹則火速的坐上計程車 飛奔至她的住所將她帶回

他不在的那幾天
她的妹妹就陪著她

漸漸的 她找到可以讓她快樂的事情
漸漸的 她不那麼的憂傷
漸漸的 她不那麼的不安
漸漸的 他回來的時間近了
漸漸的 到了他回來見她的那一天

一切都看似漸入佳境
一切都看似美好

但 事實上
他的歸回
仍然繼續在折磨著她和他
因為她的罪惡感仍然壓抑著她
因為她的道德感仍然束縛著她
因為她的不安全感開始壓制著他
因為她的不穩定感開始影響著他

而她家人的勸戒 以及種種問題 仍不斷的壓著她
讓她在一次和家人見面的當下崩潰了

她急急的躲著滿臉愁容卻看似兇狠的母親
她緊緊的抓著她妹妹的大腿 大聲哭嚎
無法遏止的哭聲不斷的從她悲切的口中傳出
眼淚則不停的滾滾流下
她拉下妹妹 躲在妹妹的懷裡哭
而拍撫著她 安慰著她的妹妹 也流下了淚
因為她的妹妹從來沒看過這樣的她
這樣無助 需要被護衛著的她

幾經波折
她終於安靜了
她可以繼續活動了
她拒絕了妹妹的陪伴
獨自帶著掛不上表情的臉
坐上車回家 準備帶他一同回母親的家

而她的家人則回家準備她和他的到來

一切都看似相安無事
一切都看似美好

但這一切 就在她姊姊急切的來電中 破碎了

當她的家人趕到醫院時
看到的是雙眼紅腫的她 和他
她的眼中盡是自責
而他的眼中盡是無助和驚嚇

當她與母親相擁而泣時
他只能獨自一人背對著大家哭泣

他孤單 無助 而且受到了極大的驚嚇

漸漸的 他對她產生了恐懼
漸漸的 他覺得她病得不輕
漸漸的 他拒絕她留下來外宿
漸漸的 她感到忿怒和失望
漸漸的 她覺得他變得起伏不定
漸漸的 她對他充滿了愧疚感
=================2009-02-13=================

最近發現我有許多未完待續的文章
而這篇文我也如同以往
遺忘了當時的衝動
但當我再次看了這篇文章
並再次看看故事中的主人翁
發現
當一個人沒辦法越過一個困難
選擇的是逃避的時候
這個困難會再度重演
而每次的重演就如同擠壓黏土一般
將黏土擠壓成另一種形狀
不再如同以往

當時候的故事
是真實的
卻沒有結尾
因為主人翁活得好好的
而她也常說
她從小到大發生的事情真的可以寫成一本小說了
就我所知應該是「霹靂火」等級的吧!

而我也要再問一次
「愛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而我的回答仍是
「是謎 是迷 也是糜」
是謎 因為我不曾體驗
是迷 因為我所看到每一段故事的主人翁 都身陷其中 而看不清前方
是糜 因為愛使人發狂 使人頹廢 使人糜爛 使人拋棄原本的自我

7月份開始
我參加了Cherry'行動表演教室為期2個月的劇本表演班的課程
故名思意就是用劇本來上課
而成果發表就是將排練的劇本演出來

在芭比娃娃加工廠這齣戲中
我所飾演的小珍
是個沒有談過戀愛 也害怕男人 因為車禍撞傷腦部 因此心智只有十幾歲少女的 35歲女人
她因為姊姊的期望 而參加了電腦擇友的舞會
雖然劇中沒有舞會的經過 卻呈現出了舞會的結果

小珍 愛上了一個完全不認識的男性
而且完全為他癡迷 渴望得到他的愛 甚至不在乎他的侵犯

這是什麼?
這就是女人嗎?
這就是女人的愛嗎?
說真的
我還是不懂
女人就是那麼傻嗎?

而這次
我又參加了這一期的表演課
要演出的劇碼是由羅密歐與朱麗葉為藍本的劇
是婕穎老師的新作 名為「別當朱麗葉」
她也另外寫了一個「女孩不消失」是以電影kiss情人為藍本的劇
我真的很喜歡這2個劇本
但也涉汲到我所不熟悉的愛情

在開課前老師給了課前作業
就是觀賞羅朱的原劇本以及羅朱電影版
在觀看的過程中

我也再次問了自己
「愛是什麼鬼東西」
仍然「是謎、是迷、是糜」呀~~
羅與朱的故事縱然可歌可泣
但是我不得不說
要愛惜生命呀~~
你有困難可以打1995呀~~
但一切的一切
都要怪雙方都太過癡狂也太過倉促
套一段劇本裡的話
「太浪漫」「太年輕」「回到現實吧!」

有時候愛來得太急太快太猛烈時
就像把人從船上打下來的大浪一般
讓人頭暈目眩 失去方向 看不清焦點 也找不到原位
唯有靜下心來 先安靜的順著水流載浮載沈一陣子
看清楚了方向、看清楚了目標、看清楚了一切
再開始熱情擁抱
會比較好...吧?

也許你會說我太過冷靜
也許你會說我太過無情
也許你會說我沒體驗過不會知道的

若可
這樣不是很好嗎?
也許吧!
也許吧?
也許吧...


對你而言
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