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
很愛颱風
而且很愛可以達到放假標準的颱風
是屬於「未達放假標準的颱風給我快滾」的那一種
因為颱風是給秋老虎擁有適合睡覺的機會
而且也很喜歡颱風來時的停電
那是小時候
大家必須放下所有手邊的工作
一起在燭火前相聚的時機
是快樂 和 幸福的回憶

但現在
我恨颱風
尤其是在週間
並且達到放假標準的颱風
因為這樣就不能去上班
不是我愛上班
這個公司沒有什麼值得我特別喜愛的
而是這樣我會被扣錢
扣我一天辛苦裝忙得來的少少薪水

我 很痛苦

所有的人都期待颱風假
因為是上帝給辛勤工作的人的一個臨時小禮物
但對於我這個工作20天有10天在打混的人來說
是一個大大的小懲罰

也不是我不愛工作
而是工作需要我的地方不多
沒事只能裝忙、瞎忙、亂忙
但忙起來又是會令人胃痛的狀況

算了這不是重點

總之
我不愛颱風假
因為會被扣錢
一扣就是八佰
對於家中有許多開支而省吃簡用的我
一扣就是我2個星期的生活費

能讓我開心得起來嗎?

所以
颱風 I hate you
尤其是要放假的颱風
I hate you~~~~~(怒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熊⊙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